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对标苹果?“非洲之王”传音推出首款笔记本电脑:售价上万元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2-08 20:25

12月8日,智能手机厂商传音旗下的Tenco正式发布了首款笔记本电脑Tecno MegaBook S1,配备英特尔酷睿12代i7处理器,15.6英寸3.2K分辨率显示屏,支持120Hz高刷新率。据悉,Tecno MegaBook S1提供两个存储版本,512GB售1500美元,1TB版本售价1600美元,折合人民币分别为10455元和11152元。

素有“非洲之王”美誉的传音公司,虽然是中国企业,但在海外市场似乎更加给力一些,在过去几年中,以中低端智能手机收获无数粉丝的传音,一直有个“高端梦”,但令人意外的是,传音的首个“高端”产品竟然是笔记本电脑。从官方公开的参数来看,Tecno MegaBook S1整体配置算不上很有亮点,性能部分也只是目前的主流水平,当然,加入了DC无闪烁调光和6扬声器,这一点还是值得好评的。

与多数进军笔记本电脑市场的智能手机厂商一样,传音为Tecno MegaBook S1配备了一些独特的联动功能,像是通过NFC配对传音手机,实现快速文件互传,听起来也是十分熟悉了。此外,这款产品出厂自带Winnows 11系统,不知道稳定性表现如何,毕竟非洲市场的售后服务可能不像其他地区一样方便,这部分应该还是会受到消费者们关注的。事实上,传音并没有确认Tecno MegaBook S1在哪个地区销售,但无论如何,超万元人民币的定价,与联想、三星和苹果正面竞争,似乎不太有胜算。

尽管每个智能手机品牌都有“高端梦”,但传音的处境似乎并不太适合这条路。与Tecno MegaBook S1一同亮相的还有Tenco旗下的首款“旗舰机”——Phantom X2,这款配备了全球首个物理伸缩镜头的智能手机,售价来到了5000元人民币档位。除了影像系统之外,大部分参数都称不上高端,例如发布已有一年多的天玑9000处理器、FHD+的120Hz刷新率以及45W“快速充电”。比起Tecno早前发布的机型,Phantom X2确实算得上高端,但与三星、苹果正面竞争,似乎也没有什么优势。

传音想要走出非洲,最核心的原因还是利润问题。受到当地消费水平限制,传音自进入非洲市场以来一直都以低端机作为主力机型,为了符合当地使用需求,不得不以大电池、大扬声器为主要配置,这也极大地压缩了传音的利润。无论是Phantom X2还是MegaBook S1,想要在全球市场中和各大热门“选手”同场竞技,似乎还是处于下风,但这或许也是传音能够拿出手的最强配置。只能说,非洲限制了传音的发展,但同时也成就了传音的一时辉煌。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