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斯克引入996?特斯拉柏林工厂实行三班倒:只为扩大产能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2-20 15:35

12月20日消息,近日,据国外媒体Teslarati报道,特斯拉在推特上表示,柏林超级工厂上周生产3000辆Model Y,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据悉,这一成就是在该工厂实行三班倒制度之后取得的。

小雷了解到,目前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一共有超过7500名左右的员工,如果要实施三班倒的话,特斯拉还需要招更多的人来操作相关的生产设备,让工厂每天能够保持24小时正常运转。

事实上,为了提高产能,特斯拉“不得不”采取这样的制度。此前,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进行升级改造后,10月份每周能够生产2000辆新能源汽车,虽然现在产能又有所提升,但是仍达不到特斯拉的预期目标。按照马斯克此前所言,到今年年底,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每周至少生产5000辆新能源汽车,但该工厂的生产速度明显不如预期,所以为了能实现这一目标,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实行三班倒制度也就不难理解了。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超级工厂就是采取“三班倒”制度,由于24小时不停运转,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不断升高,年产量甚至超过了75万辆。正因为如此,上海超级工厂才能成为特斯拉产能最高的一座工厂。大胆推测下,未来会有更多的超级工厂会和上海超级工厂一样,采取三班倒制度,以此来扩大产能。

在小雷看来,特斯拉如此积极的提高产能,其实与欧洲市场需求量增高有很大关系。自特斯拉进入欧洲市场后,销量就在不断升高,从德国调研机构KBA公布的数据来看,特斯拉成为德国11月汽车销量增长最快非本土汽车制造商,销量达到了10819辆,同比暴涨92.7%。不仅如此,在欧洲其他国家,特斯拉旗下车型的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涨幅,所以为了满足欧洲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特斯拉才会不断的扩大产能。

当然,对消费者来说,特斯拉扩大产能意味着提车的速度更快了。要知道目前在欧洲市场,想要提一辆特斯拉Model Y后轮驱动版,消费者最快也要等上三个月,而其他版本的车型等的时间更长,如果特斯拉柏林工厂能够把产能提高到每周5000辆,那么提车时间无疑会大大缩短,消费者可能只需要两周时间就能提车了。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