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硬刚特斯拉Model Y?蔚来新纯电SUV曝光:VR座舱加持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2-20 15:35

12月20日,谍报家公布了一组疑似命名为蔚来EC7的全新纯电SUV路试谍照,新车外观设计风格上与特斯拉Model Y相近,但仍然保留了蔚来典型的特征。此外,这款新车可能会在2022年12月24日举行的NIO Day上亮相。

从外观上来看,蔚来EC7的大部分设计特点与ES7都有几分相似,尾部采用了类似奔驰高端SUV的大遛背设计,看起来更加圆润。小雷也说过,这种大遛背设计可以让后排的顶部空间变得更加宽裕。值得一提的是,EC7的尺寸预计会比EC6更大一些,但小雷认为不会大太多,定位大概是一款低于ES7的大五座纯电轿跑SUV。

其它方面,EC7正面挡风玻璃上有一个明显的凸起,预计设有激光雷达,并配备多个高像素摄像头,看齐ES7的传感配置。而作为一款轿跑SUV,蔚来EC7的动力系统或许是一大看点,但可惜的是目前还没有太多相关的爆料。

有爆料称蔚来EC7将会搭载应用AR/VR技术的全景数字座舱PanoCinema,但目前官方并没有公布相关的技术细节。可以预见的是,这大概是一套融合了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的车载系统,或许可以配合AR/VR眼镜提供更为沉浸的娱乐体验。

但除了把座舱变成电影院,小雷并未想到有更多应用场景,或许EC7并不会搭载这一技术,但官方可能会在NIO Day大会上单独拎出来说。AR/VR很大概率会是未来的一大趋势,不过照目前的应用场景来看,用途还比较有限,主要集中在娱乐上,如果可以融合车道级导航等,提高利用率,恐怕才算得上完善与成熟,但这都是后话了。

在小雷看来,纯电汽车目前更应该关注续航、驾乘舒适性上,车机系统的最优先工作应该是降低上手成本,提高易用性。而更先进的交互与显示的车机系统,需要建立在易用,且能够真实的给用户带来便利,颠覆已有传统车机的条件下实现商用,不然更多的只会是噱头。

好在,蔚来的车机交互在国内造车新势力中也是属于第一梯队了,系统操作流畅,HUD、智能语音方面实用性也已经比较高,面对AR/VR这一类新技术,小雷相信蔚来还是有把握做好的。

近期蔚来的势头是真的勐,打造了ET5这样的爆款神车,给竞争对手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如今EC7又将会是一款冲击特斯拉Model Y的强力产品,小雷很是期待。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