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特尔确认Meteor Lake处理器将于下半年发布

科技 热点科技网 2023-02-01 08:17

英特尔这两年的CPU发展取得了比较让人惊艳的进步,特别是12代和13代处理器的推出获得了一致好评,而老对手的不给力也给了英特尔更多的市场份额,不过去年开始有消息称英特尔将会推迟Meteor Lake处理器的发布,转而翻新Raptor Lake处理器,对此英特尔进行了辟谣。

近日英特尔更新了官网的内容,在官网中,英特尔反复强调了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如期带来Meteor Lake处理器,而在2024年则带来Lunar Lake处理器。

INTEL-METEOR-LUNAR-EMERALD-GRANITE-SIERRA-HERO-BANNER-1200x413.jpg

 

英特尔在官网中分享了一段信息,该信息透露了英特尔在半导体研发与制造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的计划,其中最受大家关注的便是制程工艺的研发进度。

英特尔称将会在未来四年推出五种不同的制程工艺,包括Intel 7、Intel 4、Intel 3以及Intel 20A与18A,其中Intel 7已经正式量产,而Intel 4也准备好量产,Intel 3完成了风险试产,而Intel 20A与18A则完成了流片。

至于具体的产品上,英特尔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如期带来Meteor Lake处理器,而2024年是Lunar Lake,后面主要面向低功耗处理器。但是英特尔并没有说明这里的Meteor Lake处理器面向的是笔记本市场还是桌面级市场。这两年英特尔一直都是桌面处理器优先,而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则是笔记本处理器优先。

INTEL-METEOR-LUNAR-EMERALD-GRANIE-SIERRA.jpg

 

根据之前的曝光,IntelMeteor Lake处理器将会采用Intel 4制程工艺,同时首次采用“Tile”工艺,将包括CPU、SOC、IO芯片等组合在一块芯片上,分别采用不同的工艺,对于英特尔来说,尽管已经反复强调Meteor Lake处理器如期而至,但是大家怀疑桌面版处理器采用的是翻新的架构,而笔记本才会采用全新制程与架构的Meteor Lake处理器。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