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要打魅族的脸?蔚来首款手机确认:第二季度内测,没有系统广告

科技 雷科技网 2023-01-29 15:37

近日,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秦力洪在参加活动时透露,蔚来首款智能手机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开启内测,顺利的话会在第三季度正式向社会面发售。此外,他还承诺绝对不会在蔚来手机里内置任何广告,坚决不靠广告挣钱。

不出意外,蔚来首款智能手机很有可能在国庆前后就可以顺利上市,至于售价多少,能卖出多少,那都是后话了。蔚来CEO李斌曾表示,蔚来手机不是为了跟主流厂商竞争的,能卖出去几十万台已经很高兴了。

蔚来创始人对外宣称绝对不在手机挂任何广告,小雷认为不算很乐观,上一家宣称无广告、无内置、无推送的厂商,还不到一年就坚持不住了,可见广告收入对于任何一家厂商都是巨大的,希望蔚来能够坚守“初心”。

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蔚来的智能车机一直做得比较优秀,交互流畅功能丰富,说明这家公司在软件、算法开发方面有深厚的基底,过渡到智能手机系统上,应该也有不少地方是相通的。

有一些蔚来用户已经看过蔚来手机的Demo样品,据说配置规格相当高,完全可以对标苹果,目前来看期待值还是挺高的。不过智能手机并不是一堆高端硬件拼凑起来就算成功了,流畅、稳定且好用的系统才是关键所在,小雷相信蔚来有这样的能力。

智能手机其实是最主要的智能生态入口,不管是家电还是汽车,都可以通过手机相互连接。苹果的业务模式又很封闭,不对第三方品牌开放接口,导致iPhone用户很难跟蔚来汽车完美配合。

因此,蔚来才打算从用户的体验和利益出发,认真搞一台手机,并标配UWB系统,这样不仅能打破汽车与手机之间的“鸿沟”,也能打造自己的生态闭环。而平板、电脑、电视等跟汽车关系不大的东西,李斌表示肯定不会研究。

当然了,手机厂商造车难,车企造手机的难度也不低。蔚来首批用户群体应该是蔚来车主,但据李斌的说法,目前60%以上都是苹果手机用户,想要撬动这些人,难度绝对不比让传统品牌车主改开蔚来汽车低,这是消费者的刻板印象以及使用习惯所决定的。

如今手机厂商下场做汽车,意味着未来手机和汽车将会是一个深度绑定的联系,消费者可能会购买相同品牌的手机与汽车,华为与问界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一旦小米汽车、苹果汽车落地,那么蔚来等新势力的竞争力很大概率会降低。

蔚来、吉利下场做手机,肯定不是为了跟手机厂商竞争,明显是为了不让用户被抢走而做的准备。造手机的道路十分艰难,不仅要建立供应体系,还要专门的软件开发,最后还得经受市场的考验,无疑是一条相当困难,但又不得不走的道路。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