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当做主业?李斌再次回应蔚来造手机:比造车简单多了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2-25 17:38

12月25日消息,在今日的蔚来NIO DAY 2022媒体面对面上,蔚来CEO李斌再度回应蔚来造手机一事,称造手机是为了车主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不会当做主业,蔚来本质上还是以车为主。

作为国内一线的造车新势力,蔚来在此前就计划进军智能手机市场,寻求新的发展空间。今年8月,蔚来还注册了蔚来移动科技有限公司。由此可见,蔚来正在为入局智能手机行业做着充分准备。从最新的工商信息变动来看,这个项目推进还比较顺利,这也意味着蔚来的首款智能手机可能会在不久后发布。

事实上,车企跨界造手机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此前吉利就传出要造手机的消息,并且已经成立了手机研发部门,如今蔚来布局手机领域,并不让人意外。当然,这些车企是有实力和资本能在这个领域做好的,毕竟拥有强大造车基础的他们,想要造一台手机还是很简单的。只不过,蔚来想要造一台出好用且用户需要的手机,还是有难度的,更何况现在的智能手机市场竞争过于激烈,蔚来此时入场不一定能取得优势。

在小雷看来,蔚来进军智能手机市场本质上为了给车主提供更强的车机联动,让蔚来的智能生态布局更加完善。作为汽车的协同工具之一,智能手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汽车上很多功能都是与智能手机联动才完成的,例如车企着重研发的“数字钥匙”、“无感应开车门”,所以蔚来才想着推出智能手机,来实现不少联动功能。

不仅如此,蔚来造手机也是防止被苹果“卡脖子”。从蔚来发布的车主调研报告来看,蔚来50%的用户都是用的iPhone手机,而苹果不肯开放UWB权限,导致蔚来的处境十分尴尬,很多先进功能都只能延后推出,所以蔚来才会布局智能手机行业,来建设更加智能、完善的生态。客观来讲,蔚来还是具备造手机的实力,但是能不能造出竞争力强的手机,还有待商榷。

前不久,蔚来计划在2023年推出几个中低端子品牌来抢占市场,以此来平摊亏损。这么看来,明年将会是蔚来汽车相当关键的一年,至于会不会腾出时间与精力在开拓新的领域,发布首款高端智能手机,还有待时间验证。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