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标配USB-C+灵动岛!iPhone15曝光:苹果不挤牙膏了

科技 雷科技网 2023-01-09 11:36

1月9日,彭博社记者马克·古尔曼在最新一期的Power On通讯中表示,苹果iPhone 15系列将会拥有与14系列相同的屏幕尺寸,比如标准版和Pro的6.1英寸、Plus与超大杯的6.7英寸,而且全系都会支持灵动岛功能。此外,iPhone 15超大杯的产品命名或许会向Apple Watch看齐,Pro Max改为Ultra。

小雷曾经报道过,苹果希望拉大iPhone 15各个机型之间的产品力差距,在硬件配置、机身材质等方面做出更多区分。Pro以及更高的版本将会使用全新的钛金属边框,而超大杯还有希望搭载支持真光学变焦的潜望式镜头,以及压感式按键等。不少传言称苹果要缩窄iPhone 15全系产品之间的核心体验,但关于标准版和Plus版是否有120Hz高刷,还是个未知数,而且也不太乐观。

 

目前标准版与Pro版iPhone之间感知最强烈的差距,应该就是ProMotion技术了,高刷新率带来的流畅感是很明显的,尤其是在刷信息流以及观察系统过渡动画时,120Hz往往会比60Hz更讨好眼球,给用户营造一种更为流畅的运行效果。许多人为了120Hz,不惜加钱上Pro版,这也使得iPhone的高端机型销量十分火爆。

但这也导致了大家对标准版iPhone的热情明显下降了许多,因为卖得贵,配置、功能点升级很有限,正面设计也落后于Pro版。如果不是各家电商平台大力搞优惠促销,标准版的销量恐怕根本站不起来。

 

由于近期Pro版iPhone需求量很高,苹果的供货跟不上,导致全球缺货,所以一直在考虑将部分生产计划转移到印度,以及国内的其它供应商。据小雷了解,苹果的主要供应商鸿海已经开始进入高阶iPhone 15新机试产导入服务,为量产“热身”,可以看出部分iPhone 15 Pro及以上机型,都交给鸿海了,希望能解决缺货的现状吧。

说起来,台积电3nm代工价格上涨了不少,A17也将使用这一工艺,首发这款芯片的iPhone 15 Pro/Ultra也能够肆无忌惮地涨价,给标准版和Plus版让出市场空间,免得再出现“加点钱就更好”的尴尬。不过,小雷还是希望标准版也能用上高刷屏幕,不然再这样下去,标准版的iPhone恐怕会被同价位的安卓旗舰“卷”得很惨。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