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点心动!米家新智能门锁确认:配置拉满,价格要顶破2000?

科技 雷科技网 2023-02-17 19:11

2月17日,小米官方宣布,下周一(2月20日)将会带来全新的M20系列智能门锁产品,号称“智能守护看得见”。从海报的产品渲染图来看,新款智能门锁的实力很强劲,配置似乎很高,据说外门锁集成了摄像头、门铃,支持实时监控,内门则有一块尺寸不小的显示屏,用来观察门外的情况。不过高配的结果就是高价,小米这款新门锁大概要冲到2000元以上价位了。

小雷从小米官网了解到,现款的小米智能门锁M20卖1399元(原价1799元),功能很丰富,集成了门铃功能,还具备防夹手等原创特性,可以根据门开合的朝向,自定义把手的握持方向。做工方面,现款M20其实也相当在线,采用高强度合金中框与IML一体化工艺打造,只可惜因为没有摄像头和屏幕,看起来并没有那么完美。

如今新的M20系列产品补足了摄像头、屏幕等缺陷,小米的高端智能门锁无疑能更上一个台阶,小雷还是挺期待的。

作为智能家电的一环,智能门锁也逐步走进千家万户,成为了新一代的看门神器。出于对安全考虑,在门口的走廊位置安装监控系统其实是不合理的行为,毕竟走廊是公共区域,监控虽然能够看门,但无疑给其他人的隐私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而且也不是每个家庭都有安装监控的条件。

另一方面,监控的使用场景很有限,功能性、便捷性远远跟不上智能门锁,从安全性的角度来看,智能门锁还拥有检测、报警功能,当用户没把门关上,又或者是多次密码输入错误之后,门锁都会发出警报,而监控只能看着这一切发生,啥都干不了。

只不过智能化的产物现在还没有百分百成熟,总会有“智能反被智能误”的时候,网上关于智能门锁误判自动开门、没电导致用户被反锁,又或者是门锁被别有用心的人入侵等,风险似乎无处不在。此前小雷的同事因为门锁没电,导致要叫开锁公司,折腾了很久才能上班。

对于这些窘况,小雷相信小米的智能门锁都能照顾得到,M20系列的外门锁就内置了Type-C接口,可以应急供电开锁。至于被骇入之类的极端情况,只能说平时注意不要让WiFi密码泄露就好了。

不得不说,追求“懒”的人总能催生科技的进步,现在的人们想要监控,又不想带钥匙,于是就有了智能门锁。高度智能化的产品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便利,家里想换智能门锁的小伙伴,还真可以等一下小米的新品。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