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年第四季度独立显卡销量出炉:AMD位列第三

科技 热点科技网 2023-03-05 13:37

以往的显卡市场遵循这样一个规律,那就是独立显卡市场被AMD和英伟达所垄断,英特尔总显卡销量占据了6成,当然几乎都是核心显卡。独立显卡这里英伟达老大,AMD是老二,这种情况大概也持续了十余年。不过从去年开始,英特尔正式宣布进军独立显卡市场,市场份额大幅提升,似乎给AMD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9f510fb30f2442a78583b5b0de43ad4bd1130211.jpg

 

根据著名统计机构提供的统计报告,2022年第四季度,全球独立显卡的销量大幅下降,从2600万块暴跌至1300万块,直接腰斩,而销售额反而只下降了24%,由此可见显卡的均价有着巨大的提升,这也跟RTX 40系等高端显卡的发布有关。

febb53d2-957e-4b79-a706-cf002f9a69c2.png

此外对于显卡厂商来说,则是悲欢各不相通,比如说作为目前显卡市场老大的英伟达的市场份额同比不降反升,这是因为RTX 40系显卡供不应求,特别是RTX 4090旗舰显卡更是如此,让英伟达的市场份额从21年第四季度的78%提升到了2022年第四季度的82%。而英特尔由于去年推出了Arc消费级显卡,因此市场份额也从5%提升至9%。最倒霉的自然就是AMD显卡,从18%变成了9%。

尽管从统计数据上来看,无论是AMD还是英特尔都是9%,但是有消息称英特尔显卡的出货量略高于AMD,因此实际上AMD已经成为了老三,这对于AMD来说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

当然AMD目前也仅仅推出了Radeon RX 7900等发烧级显卡,主流市场还没有打开。当然在显卡销量暴跌的大背景下,AMD如果再不推出面向主流市场的显卡,后面的路也将越来越难。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