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友达推出车用与交通应用智能座舱与先进显示解决方案

科技 盖世汽车网    2023-04-13 09:0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友达光电(AUO)将于4月19日至21日在中国台北举办的Touch Taiwan 2023智能显示展览会,以“驱动未来 驾驭视界”为主题,展示全新的智慧座舱

友达.jpg

图片来源:友达

 

新座舱不仅采用友达独家FIDM Plus一体化显示方案,高度整合友达核心显示技术及感测组件,为驾驶员与乘员打造舒适安全的沉浸式座舱空间,还运用AmLED、Micro LED等前瞻显示技术,将后座娱乐与商务体验再升级,打造兼具创新与安全的智能移动体验。

 

AUO Smart Cockpit:兼具智慧、娱乐、安全与人性化的第三生活空间

显示器是未来智慧座舱内人机互动的关键媒介。友达本次展出全新智慧座舱“AUO Smart Cockpit”采用了“FIDM Plus一体化显示方案”,包含55英寸柱对柱超大型曲面显示器,内嵌摄像头、IR LED、环境光传感器及大屏触控显示一体化面板,实现多屏同步、人脸识别优化驾驶偏好和个性化日历显示,提供个性化导航和信息即时显示。此外,该座舱还可以捕捉驾驶者面部特征,并提供监控疲劳检测的能见度,从而进行安全预警。

此外,友达也整合了AR-HUD沉浸式抬头显示器,将前挡风玻璃延伸为另一个显示界面,展现超宽幅的显示影像。将道路信息与导航系统直接投显于前挡风玻璃,显示器可以更加直觉式指引驾驶员应行驶的道路方向,协助驾驶轻松获得所需信息及提醒。

副驾驶座则搭载可切换的防窥显示器,可以在防窥模式和标准模式之间切换,以防止驾驶员分心。当驾驶员的视线转向乘员侧显示屏时,显示屏将立即切换到防窥模式,显着提高驾驶安全性,同时改善旅途中的车内视觉娱乐。此外,当前置摄像头和红外传感器检测到乘员座位是空的或乘员正在睡觉时,乘员侧显示屏将自动关闭以节省能源。

友达也将后座打造为兼具娱乐与商务功能的第三生活空间。左侧驾驶座头枕后方采用13.5英寸隐藏式Micro LED显示器,当显示器关闭时,能够完美与座椅内装造型相融合,让车舱内装美感维持一致性;当显示器开启时,后座乘员亦能有舒服高级的影音体验。右侧副驾驶座头枕后方则采用17英寸AmLED电竞显示器,结合mini LED背光设计及友达独家动态调控科技,实现超高帧率、高亮度、高对比度特性,在明处暗处均能展现细腻缤纷的色彩,为乘客带来极致流畅的娱乐视觉飨宴。乘员可以使用集成在座位上的隐藏式摄像头和音频设备,满足商务人士的视频会议需求,也可以连接控制器玩游戏。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