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性能不输RTX 40系?AMD RX7600即将发布

科技 雷科技网 2023-04-25 09:40

4月24日消息,海外博主@Igor Wallossek爆料称,在5月30日到6月2日举行的Computex上,有个别的AMD主板合作伙伴将展示Radeon RX 7600成品显卡,而同时与AMD和NVIDIA保持合作的其他合作伙伴则采取观望态度。该博主还爆料称,RTX 4060 Ti将于5月底/6月初上市。

根据此前相关爆料,AMD Radeon RX 7600系列显卡可能采用AMD Navi 33 GPU,它也将成为RDNA 3系列的第三款芯片,并同样采用单片设计。Navi 33 GCD预计将配备2个着色器引擎(SE),每个着色器引擎有2个着色器阵列(总共4个),最多可能有16个WGP或32个CU,总共2048个内核,与Navi 23 GPU内核数相同。

AMD这一代的高端显卡口碑基本是完蛋了,都不敢跟同代N卡对比,只敢错位竞争,连AMD铁粉都有些看不下去。不过现在,性能更低一些的甜品卡似乎已经准备好了,而NVIDIA恰好喜欢在这个等级的显卡上挤牙膏,或许AMD能更有诚意一些,在甜品卡市场扭转口碑。目前看来,这款显卡的流处理器规模、显存、无限缓存等方面和上代的6600XT没啥区别,但RDNA3架构本身的IPC性能提升也不容小觑,目测RX7600的性能在RTX3060ti和RTX 3070之间。

从去年显卡挖矿彻底消亡之后,显卡市场就立刻陷入了萎靡的状态,本来期待着NVIDIA新一代显卡能重振市场的信心,可新发布的RTX 4090、RTX 4080以及RTX 4070 Ti三款高端显卡定价都超过了人们的预期,而且NVIDIA暂时也没有打算降价。好在AMD这边最近对RX 7900XTX/XT以及之前RX 6900系列的显卡来了一波勐降,这的确给了NVIDIA不小的压力,所以RTX 4070国行零售价直接订到了4799元,和RTX 4070 Ti相比,直接便宜了1700元,这不得不说其中有很大的功劳是AMD的。小雷觉得,要是这次即将发布的AMD Radeon RX 7600售价能到2500元以内,性能上能媲美RTX3060ti~3070的话,那竞争力还是挺大的。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