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或创下14年来最差业绩,拒不减产导致半导体部门亏损严重

科技 驱动中国    2023-04-07 09:03

驱动中国2023年4月6日消息,近日,据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即将公布至少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单季利润,原因是科技产品需求大幅放缓,导致其半导体部门出现亏损。分析师预计营业利润将暴跌约90%,至1.45万亿韩元(合11亿美元),为2009年以来的最低利润。还有一些分析师预计三星的利润低于1万亿韩元,甚至在某些情况下仅略高于盈亏平衡水平。

三星或创下14年来最差业绩,拒不减产导致半导体部门亏损严重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的最大问题在于,芯片库存过高。所以企业需要通过减产来降低库存。”三星一直不愿减产。虽然美光、SK海力士和铠侠都降低了投资支出和产量,希望以此遏制进一步的价格下跌,但身为行业龙头的三星却仍在加大支出。

同时,根据市场研究公司 TrendForce 的测算,作为一种在电脑和手机中处理数据的存储芯片,今年第一季度的 DRAM 价格已经下滑 20%,并有可能在第二季度进一步下滑 10% 至 15%。NAND 存储芯片价格也已下跌 15%,二季度有可能进一步下跌 5% 至 10%。而三星作为全球最大存储新芯片制造商,仅半导体部门就有可能亏损约 27 亿美元。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