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M3处理器预计采用N3E工艺:单核提升约24%

科技 热点科技网 2023-04-11 14:26

毫无疑问,今年苹果将会成为台积电最大的先进制程客户,而拥有充裕现金流的苹果也在制程上选择最先进的工艺,比如说台积电的3nm工艺,而现在有消息称苹果除了会选择台积电的3nm制程之外,还将选择3nm的改良版制程,以满足旗下处理器的运算的需求。

A17-Bionic-and-Apple-M3.jpg

据外媒报道称,目前有消息人士透露称,苹果的Macbook Air、iPad Pro等产品都将会采用苹果M3处理器,并且在工艺制程上采用的是台积电的N3E制程,而N3E则是N3架构的改良型,不过这个工艺并非大家想象的是强化版,而是一款兼顾成本与生产效率的制程。N3E制程比N3制程的晶体管密度大约减少8%,不过跟N5相比提升大约60%。台积电也表示N3E的研发工作十分地顺利,预计将会在第二季度正式量产,苹果M3处理器如果在今年下半年和大家见面,应该还是能够赶得上N3E的量产。

Apple-M3-2.jpg

根据之前的爆料,相比较M2 MAX处理器,M3处理器的单核性能可以提升大约24%,多核提升幅度大约为6%,不是很多,不过适用于iPad Pro或者Macbook Air也是绰绰有余,如果台积电的产能成熟的话,那么未来iPhone 15采用的A17或许也将采用台积电的N3E制程。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