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曝微软正开发Arm架构芯片,为适配Windows 12做优化

科技 热点科技网 2023-05-02 11:06

苹果在MacBook产品线采用自研M系列Arm架构处理器获得成功后,让更多厂商看到了Arm架构处理器在PC领域大有可为,这其中就包括微软根据WindowsLatest的报道,微软目前已经正在研发Arm架构处理器以及Windows12。

87a54bb16b801182f74443f68f2b6a4a.jpg

据报道,微软计划构建自己基于Arm架构的芯片,期望在性能以及效率方面与苹果M系列芯片进行竞争。目前微软已经正在招聘多项关于处理器研发的职位,其中包括首席SoC Silicon架构师、高级物理设计验证工程师以及首席设计工程师等职位。

195380089d8b14e39f22786b06d42a1ac8e42977.jpg

值得一提的是,微软研发的Arm架构芯片将与未来推出的Windows12操作系统相结合,以提升Windows设备的性能及效率,此外Windows12还将引入一系列的人工智能,毕竟如今微软投资了OpenAI,已将GPT引入了必应搜索和Chrome浏览器中,微软在人工智能方面确实有着更大的优势。

17-cc1c667384b256f21d8f5ad06a060aae.jpg

虽然微软目前在招聘Arm架构处理器研发相关的职位,但我个人更倾向于微软是在为了让Windows12系统更好地适配Arm架构芯片,实现一些功能上的优化,包括新的应用生态搭建,并非是自己要大规模生产Arm芯片。

毕竟在WindowsPC领域,高通已经连续推出几代Arm架构芯片,而英特尔最近也开始计划研发Arm架构芯片,有高通与英特尔作为支持,WindowsPC领域无需微软下场芯片业务,只需做好系统即可。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