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佳能正在研发可变倍率增距镜 将与RF 200-500mm F4一起发布

科技 机锋网 2023-06-03 18:46

根据海外媒体Canon Rumors消息,佳能正在研发一款可变倍率的增距镜,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或明年第一季度RF 200-500mm F4镜头一同发布。消息称这是一款可以在1.0、1.4和2倍率之间切换的增距镜,不再需要反复拆装,这将大大提升长焦镜头的灵活性。

佳能在2020年时在日本注册了疑似“可变倍率增距镜”相关的专利(特开2020-197580),但还不确定本次爆料的消息是否与专利中注册的技术类似。

而如果变焦增距镜推出后,长焦增距镜的可用性会大大提高,省去了繁琐的更换过程和双增距镜的成本,十分利好佳能目前RF线中刚刚推出的100-300mm F2.8 和即将推出的200-500mm F4两个恒定光圈超长变焦。

当然,之前爆出的消息是200-500mm F4会自带1.4倍增距镜,不知道如果内置增距镜之后还会不会适配这款可变的增距镜。其实对于变焦来说,可变增距镜的提升也许还没那么明显,但是对于长焦定焦来说,可变增距镜更加是一种刚需了,但目前还不清楚这款可变增距镜是否会适配RF所有长焦镜头。对于喜好打鸟、拍体育、拍飞机的用户来说,这两款新品的推出值得期待。

目前主流的增距镜方案都是两个折损光率不一的1.4倍以及2倍增距定焦镜,一般是每增距1.4倍损耗一档光圈。这两款增距镜的优缺点各不相同,1.4倍的缺点是增倍距离小,但是优点是对画质损耗低,对光圈值的牺牲也较小;而2倍的最大优势就是能拍到更远的地方,提供更高的放大倍率。

【以上内容转自“机锋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机锋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