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获批首个国家级无人机配送试点企业 将建上万无人机场

科技 快科技 2018-02-07 10:23

 2月5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向京东集团授牌——“陕西省无人机航空物流多式联运创新试点”企业,京东成为首个以省域为范围进行无人机物流配送的国家级试点企业。

根据京东的布局:在全国部署数千架通航货运飞机和中大型物流无人机、上万个智能机场和终端,以及数十万架末端配送无人机,实现全国绝大多数县级行政区域和乡村的全面覆盖,让所有的商品能够在24小时之内送达中国的任何一个地方。

京东集团副总裁、X事业部总裁肖军表示,这是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的第一个以省域为范围的国家级试点。而由国家民航部门、地方政府联合头部企业试点无人机在省域范围物流配送,这在全球尚属首次。

据肖军介绍,京东计划通过本次试点工作,用两年左右的时间探索和制定一部可执行、可考量的物流无人机安全运营标准,为我国无人机产业应用树立示范标杆。

京东获批首个国家级无人机配送试点企业 将建上万无人机场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