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运动相机市场再发力?传闻小米将收购美国的GoPro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4-13 19:40

 

4月13日早间,据消息报道,小米正在考虑收购运动相机厂商GoPro,但不希望出价过高,根据惠普在2010年收购同样生产艰难的电子产品制造商Palm时的出价,GoPro最终的出售价格可能为10亿美元。消息一出,GoPro的股价一度大涨9%。

GoPro是美国运动相机厂商。GoPro的相机现已被冲浪、滑雪、极限自行车及跳伞等极限运动团体广泛运用,因而“GoPro”也几乎成为“极限运动专用相机”的代名词。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尼克·伍德曼(Nick Woodman)曾表示,他非常欢迎收购交易。并且,今年年初时,公司还聘请了投资银行摩根大通为潜在的出售事宜提供咨询意见。一度价值高达100多亿美元的GoPro,如今市值已经跌至7.61亿美元。分析师表示,收购方可利用GoPro的品牌,并从设备销售中获得利润。

在过去几年,GoPro带动了运动相机市场的繁荣,但随着智能手机拍照功能的日趋丰富,相机领域日子并不是很好过,运动相机似乎是一个特例,据研究公司预计,全球运动相机市场规模到2021年将达到10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3%。GoPro曾在这片领域中占据高达94%的市场份额。但尴尬的是GoPro多次裁员,根据最新财报,GoPro去年的四季度营收预计在3.4亿美元,其中包括8000万美元的降价部分,而这一预测远低于之前制定的4.6-4.8亿美元的营收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小米曾推出一款运动相机——米家小相机,目前在小米官网有售。这款米家小相机支持4K 30fps视频录制,拥有145°超大广角,支持6轴电子防抖,还有一块2.4英寸触摸屏,小巧便携,而且价格仅售699元。不过,与运动相机领域的领头羊GoPro相比,就要逊色一些了。收购GoPro可以让小米在运动相机领域迅速建立优势,可以说是个双赢的结果。

不过对于这一传闻,小米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