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内Q3手机份额:华为5G手机无敌 小米逆势大涨

科技 安兔兔 2020-11-06 20:25

今天上午,知名市调机构IDC发布了《“纷乱”中,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如何“扭转时局”?》的分析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8,480万台,同比下滑14.3%。

具体到厂商方面, 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分别是华为、vivo、OPPO、小米、苹果。

国内Q3手机份额:华为5G手机无敌 小米逆势大涨

当季,华为手机出货量为3510万台,占据41.4%份额,同比下滑15.5%,但仍然保持第一的位置,而且和其它厂商的份额拉开了相当大的差距。

IDC分析称,受限于美国多轮禁令的影响,华为在第三季度开始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一方面,华为开始谨慎控制全线产品的出货节奏;另一方面,包括Mate 30系列在内的多条广受消费者认可的产品线逐渐减量或停产。

vivo和OPPO位居第二和第三,第三季度出货量分别为1500万和1410万台,占据18.1%、16.4%份额,两者差距不大,同比均有下滑。

小米则排在第四名,当季手机出货量为1100万台,份额为13.0%,同比增长13.4%,是前五大厂商中,唯一一家保持增长的品牌。

IDC表示,小米本季度发布的中端与高端的新品为品牌取得了成功,尤其是Redmi 9系列与K30系列,有着良好的市场表现,获得了本季度国内前五大厂商中唯一的正增长。

苹果位于第五,出货量为700万台,份额为8.3%,同比下滑13.1%,原因可能是iPhone 12系列的推迟,出货量未能达到去年的高度,但随着持续热销,将维持在一个相对可控的范围内。

此外IDC还统计了第三季度国内5G手机厂商份额,出货量约4,970万台,其中华为狂揽56.6%份额,占据了大半份额,比小米、OV三家总和还要高。

国内Q3手机份额:华为5G手机无敌 小米逆势大涨
国内Q3手机份额:华为5G手机无敌 小米逆势大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