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ivo影像获指数级爆炸提升,来看看蔡司加持的样张有多炸裂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5-13 14:44

毫无疑问,手机厂商与传统相机厂商、光学厂商的联名研发,将成为手机影像的下一个潮流。继华为徕卡联名之后,头部行业厂商vivo与蔡司进行了深度合作。光学系统是一个需要长时间投入,并且需要大量资金的行业,手机厂商与光学厂商的合作,是一个能快速提升手机成像的方法。出色的光学厂商,对于镜头畸变矫正,画质改善有很大帮助,而此次vivo与蔡司的合作,不仅带来了两者研发的光学镜头,还搭载了蔡司T*镀膜这一王牌技术。

直面太阳,告别眩光

从下图的样张可以看到,vivo X60 Pro+在面对强光源直射的时候,镜头对于眩光的抑制十分到位,完全消除了普通镜头会出现的眩光,让画面的表现更加纯净。在沙漠面对这类强烈光线对比的场景,vivo X60 Pro+的HDR算法也出色还原了眼前的场景,整体的色调也更加浓郁具有美感,在复杂的HDR算法优化下,画面过渡自然,没有出现明显的色彩断层,跳跃。

质感成像,随手成片

vivo结合蔡司的传统色彩调教,让成像的质感进一步提升,这一技术应用在vivo X60全系上。以vivo X60 Pro为例,类似这种夕阳西下,建筑之间有明显光影效果的场景,该机出片的几率大大提升。画面高动态范围的画面表现,让样张的层次感分明,近处的桥梁与远处夕阳下的建筑形成反差,添加了画面的趣味。

还原夜景,打造质感

夜景拍照是考验一部手机成像的关键,还原一张明亮具有质感的夜景,对于手机来说主要有两方面的挑战。首先是硬件是否强悍,vivo X60 Pro+采用双主摄的配置,无论是5000万像素超感光GN1,还是具有微云台的4800万像素超广角,都具有硬件上的优势。其次,vivo夜景算法已经十分成熟,并将这一算法拓展到超广角、全景夜景和视频方面,技术上已经没有问题。从下方vivo的夜景人像样张可以看到,来自vivo的美颜算法搭配夜景算法,充分还原出一张质感的夜景人像。

显然,蔡司的蓝色标识并不像一些人所说的那样,只是贴个logo蹭个热度而已,作为vivo与蔡司的首度合作,这部超大杯旗舰用上了蔡司的多项技术,吸取了蔡司在光学上的多项经验。除了以上的技术成果之外,vivo还通过软件的算法,实现了蔡司经典Biotar镜头的人像效果,实现绚丽的旋转焦外虚化,对人像摄影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试一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