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促进社交互动,Meta Quest Home添加“基于节点”移动功能

科技 93913网 2022-04-08 08:54

 

促进社交互动,Meta Quest Home添加“基于节点”移动功能

 

据RoadtoVR报道,去年,Meta宣布Quest Home最终将引入社交功能,以使用户能够轻松在同一虚拟空间聚会,尽管Meta还未实现这一目标,但该公司已朝这个方向迈出了坚实一步,添加了基于节点(node-based locomotion)的移动功能。

去年10月,Meta表示计划将Quest Home升级为社交空间“Horizon Home”,支持用户相聚其中(无需第三方应用)进行观看视频等社交互动,但仅限于基于活动功能。

在“节点移动功能”没有推出之前,Quest Home用户在空间内都处于特定位置且无法自由移动。

如今,从Quest v38版本开始,Quest Home将支持节点移动功能,用户可通过手柄进行空间移动,目前,该功能还不支持手势节点移动。显而易见,基于节点移动功能,多用户可在同一空间进行导航移动,尚不清楚单个 Quest Home空间支持多少用户。

Quest Home支持实时渲染机制,我们还不清楚为什么Meta采用基于特定节点的移动机制,而不是预先确定安全的自由活动区域,而且节点之间的移动距离也是特定的,这显然对同一区域的亲密社交设立了阻碍。

因此,节点移动机制只是Quest Home社交功能的第一步,对于渴望沉浸式交互的用户而言,希望未来能够体验更多、更优质交互机制。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