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车上VR生态,苹果正在开发VR驾乘系统

科技 93913网 2022-05-06 09:00

 

打造车上VR生态,苹果正在开发VR驾乘系统

 

据patentlyapple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正式授权苹果一项与VR驾乘系统相关的专利,该系统可以解决车辆行驶中可能导致的乘客晕车问题。该VR系统面向没有窗户的自动驾驶汽车而设计,基于VR头显,驾驶员将能根据可视化道路视图进行驾驶、甚至在车上召开虚拟会议以及享受VR游戏、阅读、聊天等车内服务。

为进一步打造VR车内体验,苹果推出了各种旨在使乘客放松的虚拟体验场景,基于VR驾乘系统,乘客可以想象仿佛置身于船只、滑翔机等场景,从而获得别开生面的乘车体验。

该VR驾乘系统支持乘客根据真实物理位置或虚拟城市或风景启动虚拟体验,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虚拟体验兼具教育性和交互性,例如,可在乘客可视化体验城市地图过程中标记、注释历史古迹或地标建筑等重点信息,不仅如此,在丧尸末日场景里,用户驾车逃离时路遇红绿灯,还可模拟真实交通路状等交互情景。

在一些示例中,VR投影设备720和/或VR控制器710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麦克风,用于接收来自乘客的语音输入;例如,头显内置了可接收来自主控制乘客语音输入的麦克风,该语音输入可用于VR系统语音控制,或用于与其他乘客通信,或用于通过VR手柄或驾乘系统进行电话呼叫和电话会议等外部通信。

此外,另一些示例中,VR投影设备和/或VR手柄可以包括或耦合到内部摄像机或其他传感器,用于检测乘客手、手臂或头部姿势、眼球运动、面部表情等姿态,一些示例显示,检测到的姿势、动作或表情可以用作VR系统的输入模式,以影响向各个乘客呈现和/或显示虚拟内容

 

打造车上VR生态,苹果正在开发VR驾乘系统

 

打造车上VR生态,苹果正在开发VR驾乘系统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