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ed紫外线灯能杀菌吗

科技 太平洋家居网 2022-07-19 09:20

如今,很多家庭使用紫外线灯进行室内消毒杀菌。那led紫外线灯能杀菌吗?PChouse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led紫外线灯不能杀菌。一般LED灯的紫外线很弱用于杀菌的紫外波段:短波紫外线(UV-C),波长为200--280nm(纳米)。

LED紫外线消毒灯的电功率和光功率。我们知道普通LED强光手电筒其电功率在3W/5W/15W不等,但很多消费者发现像TANK007UV300便携式紫外线消毒灯却只有40mw。很多人就短波紫外线消毒灯这么低的功率表示对其杀菌消毒能力产生怀疑。这其实是认识上的误区,深紫外线消毒灯特别是LED紫外线消毒灯其杀菌能力主要看其紫外线的光功率(也叫紫外线辐射功率即紫外线强度)而不是依据电功率的大小来判断。

波长越短的LED深紫外线消毒灯其工作时所需的电功率就越大当然发热量也越大,带来的问题是LED杀菌紫外线灯品质的不稳定,这也是为何LED短波紫外线消毒灯的波长普遍在265nm的原因。由于254nm波长下的LED紫外线灯良品率非常低,于是LED紫外线灯厂家普遍生产265nm、光功率在40nm-100nm之间LED紫外消毒灯。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