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声网受邀参加AWE Asia 2022,实时互动技术与XR深度融合

科技 爱云资讯 2022-09-02 11:48

随着元宇宙在全球的火速升温,XR技术也逐渐进入大众视野。所谓的XR,即拓展现实技术,是AR、VR、MR等多种技术的统称,也是元宇宙基础技术之一。

8月26日,来自中国、东南亚、欧美等多个地区的 XR 企业线下线上齐聚上海阿纳迪酒店AWE Asia 2022产业博览会,共同探讨行业未来。在此次大会上,实时互动云服务的引领者声网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现场,声网生态运营中心负责人杨慧发表了《实时互动赋能万象 打造“超级共创加速器”》的主题演讲。杨慧表示:“实时互动的不断深入,也在推动互联网演进走向未来。用户需求从‘在线’向‘在场’的转变愈发明显。实时互动融合了多种技术,可以同时向多维度、多用户传递多种形式的内容,带来强烈的‘临场感’,进一步改变人们在线上的生产、生活方式。”

XR作为虚拟世界沉浸式体验的核心入口,是构建元宇宙的最佳实践载体。不论是面向个人用户还是企业级用户,XR场景所强调的是用户在虚拟世界里实现深度沉浸式体验及实时互连、互动。而作为元宇宙基础设施的实时互动技术,与XR深度融合和共生后,可以打破虚拟和现实的边界,为用户在虚拟世界中创造低延时、稳定、流畅的社交互动体验。

从用户体验的角度上,在虚拟空间需要像现实世界一样的沉浸感和随时随地,对应需要的是超低延时的网络传输以及空间音频,用户可以在元宇宙空间里面听到其他人从哪个角度走过来,声音会随着距离的远近有大小。

另外,用户有的时候在虚拟世界中想赋予自己新的身份和新的性格,又不想展露自己在真实世界里面的身影,就可以使用虚拟形象和声纹变声等技术来赋予自己在虚拟世界中新的个性。

不得不承认,无论是实时互动产业还是元宇宙的发展在处于风口之上的同时也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未来将需要更多基础设施提供方和下游的行业场景应用方共同协作,去赋能如XR、元宇宙等行业的万象场景,挖掘更多元化的创新产品。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