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亮相2022南京软博会:展示多个产品解决方案 共创数智未来

科技 热点科技网 2022-11-26 17:15

2022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南京软博会)于11月23-25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本次大会以“软件赋能 数智转型”为主题,展示了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诸多前沿信息技术。华为也来到此次展会,以“万物根生 共创数智未来”为主题,携手诸多合作伙伴,带来了包括计算、云、终端等领域的多个产品解决方案。

02.jpg
03.jpg

在展台中心位置,华为展示了鲲鹏计算产业,作为整个计算的基础硬件,华为提出了开放的合作理念。华为进行了主板开放,以鲲鹏主板为基础,发展了10家整机合作伙伴,共同打造鲲鹏计算产业链,目前整机发货占比超95%。同时,华为还为行业伙伴构建了完整的开发工具链和服务,使能12000多个解决方案,全面进入金融、电力、电信、政务等核心场景。

04.jpg

人工智能部分,华为展示了昇腾人工智能计算,现场展示的AI训练集群Atlas 900,助力鹏城云脑Ⅱ实现IO500 双榜单连续三年第一。现场还展示了多款不同的AI计算板卡,满足不同场景下的AI计算需求。

05.jpg

现场,华为还展示了OceanStor海洋存储解决方案,据了解,华为高端全闪存存储解决方案能够支撑每秒千万次交易订单处理、7X24小时在线。目前华为存储已实现全球领先,服务18000多家客户,广泛应用在金融、制造、医疗、电力等关键领域。

06.jpg

软件层面,openEuler开源操作系统、openGauss开源数据库、昇思MindSpore AI框架等一系列的基础软件也都在现场进行了展示,华为也携手行业伙伴,一起努力,推动基础软件的发展。其中,欧拉操作系统累计装机量已达到245万套,市场份额迅速提升。

华为云Stack则通过持续同步华为云公有云的能力,为客户提供云上和本地体验一致的云服务,兼顾公有云的快速创新能力和私有云的可管可控,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07.jpg

此外,华为网络解决方案,包括自研WLAN、园区交换机、光接入网等产品,以及华为擎云终端等产品也在现场进行了展示。

展会现场,热点科技也就一些问题,与华为中国战略市场部周建国进行了交流。

热点科技:现场看到了开源的欧拉系统,之前也有留意到一些相关的消息,对于欧拉,华为是怎样定义的,它与鸿蒙是怎样的一种关系?

周建国:简单说,鸿蒙更加偏消费端,包括手机、车机、智慧屏这些产品在使用,而欧拉更加偏向服务器这些商业后端产品。未来,两个系统之间的边界可能会不是那么的清晰,可能有些边缘设备既可以使用鸿蒙,也可以使用欧拉。

热点科技:现场展示了鲲鹏计算,那它现在的出货情况怎样?主要的客户群体有哪些?

周建国:目前的出货量在增大,但具体的数据目前还没有一个统计。ARM架构的产品目前也算是刚起步,市场还需要有一个接受的过程,但整体趋势是往上走的。具体到客户的话,基本上目前所有行业都有覆盖,包括金融、交通、制造、电力等关键行业。

热点科技:现场我们也看到,华为在做一些发展人才的工作,这部分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周建国:IT领域的人才供应其实现在也是一个很大的短板,所以我们现在会去跟一些高校合作,让中国的高校加速培养相应的软硬件人才。同时,我们也看到,当下二三线城市,人才缺口非常大,因为以往优秀人才都会去一线城市发展。华为希望携手企业、高校,去联合培养更多的人才,实现人才的一个合理分布。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