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批骁龙8Gen2!魅族新旗舰机再曝光:这次能大卖?

科技 雷科技网 2022-11-16 16:21

11月16日,魅族科技通过官方社交平台正式宣布新款旗舰手机将搭载第二代高通骁龙8移动平台,并称其为“历史级性能加持”。据悉,传闻中的魅族19将在今年末或明年初正式到来。

随着高通第二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正式发布,不少厂商都在今日上午正式官宣了将在新款机型中率先使用该款芯片,其中就包括了阔别智能手机市场已久的魅族。自年初以来,魅族19就不断爆出新消息,包括在魅族社区举办的“魅族19主理人”计划,让粉丝们投票选出最佳配置组合。看似风风火火地推进中,但直至目前还没有太多参数曝光,吊足了看客们的胃口。

不过,魅族19基本已经确认搭载高通第二代骁龙8移动平台,至少在性能上还是无需担忧的。从参数上看,骁龙8 Gen2采用了台积电4nm工艺制程,拥有一颗3.2GHz的Kryo超大核,能效较上代提升了40%,GPU性能提升了25%。另外,此次高通还调整了核心架构,增加了大核心在日常使用中的参与积极性,至少日常使用中不会发烫了。

值得一提的是,魅族早前发起的“魅族19主理人计划”中还包含了关于折叠屏的投票活动,假设这个项目仍在稳定推进中,那么魅族的首款折叠屏手机也有非常大的可能性配备高通骁龙8 Gen2移动平台。虽然性能的提升确实为魅族19打了一剂强心针,但智能手机市场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已经发生了不少变化,像是智慧互联、智能生态等,而如今的魅族更像是单枪匹马闯荡市场,能否成功还要看产品表现。

魅族现在的处境与早两年也是一样的,当性能不再是短板之时,旗舰机型有了与市面上更多产品同台竞技的机会,但却在很多关键部分处于下风,例如影像、智能生态、游戏优化等。“涅槃重生”的魅族现在有了更多研发资金,魅族19自然受到了更多消费者们的期待,从早前发起的投票来看,魅族还曾计划为新机型配备超百瓦的极速快充,魅族重返智能手机市场的诚意还是不错的。

但换个角度想,魅族自诞生以来就以优秀的设计和舒适的使用体验取胜,只要魅族19仍然保持独特的简约风格,一定能在现在这个让人眼花缭乱的手机市场中杀出一条“血路”,但这样一来,魅族19自然就失去了吸引普通消费者们的能力,是独宠粉丝还是普适大众,这是魅族遇到的难题。不得不说,魅族在不久前才宣布将开发Flyme Auto车机系统,而魅族19也已经箭在弦上,两个项目时间上有不少重叠的部分,不知道Flyme团队是否有精力为这样一款重磅新品“打磨”彻底呢?相信不少魅友都不愿再经历一次“Bugme”时代了。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