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luesky将推出算法自定义功能,支持用户定制

科技 三易生活网 2023-06-06 10:52

日前社交应用Bluesky方面宣布,即将推出算法自定义功能,允许用户选择不同的内容算法,以及自行设计内容算法并供其他用户使用。因此这也意味着,用户将能够自行选择和定制专属推荐内容。据了解,Bluesky的这一功能将在不久后启动灰度测试。

据公开资料显示,Bluesky由推特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于2019年担任推特首席执行官期间,在推特内部孵化,并曾得到推特的资金支持,其董事会成员包括杰克·多西、公司CEO杰伊·格雷伯、Jabber/XMPP发明者杰里米·米勒等。

据悉,Bluesky目前正在开发新的社交媒体标准“AT协议”(Authenticated Transport Protocol,其最初被称为ADX,即“经过验证的传输协议。与支持Mastodon的ActivityPub协议类似,AT协议提供了创建联合和去中心化社交网络的方法。

今年2月底Bluesky上架App Store,但现阶段仅能通过邀请注册的形式使用。据Bluesky方面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4月其用户数从2月的数百人已突破5万人,并且仍在快速增长。目前Bluesky主要是依照时间轴排序内容,在功能设置以及使用体验上均与推特类似。

对于推出算法自定义功能,Bluesky CEO杰伊·格雷伯表示,这有望降低传统社交平台受限于单一算法的弊端,将让用户有更高自由度选择感兴趣的内容。而该公司工程师保罗费雷兹则透露,未来将允许用户快速构建属于自己的内容算法,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需要具备一定软件基础才能编写。

值得一提的的,面对“Bluesky的最终商业模式是什么”这一问题,杰克・多西曾表示, “有些客户可能会订阅,有些人可能会做广告,有些人可能用做商业用途或交易,人们将自行决定想用它来做什么,但每一种选择都需要权衡。”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